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不同监控型号布局科学方法

    为了用多视觉检测大型物体,需要移动或旋转摄像机的位置和视角,以获得大面积的检测结果。提出了一种预先安排摄像头位置和姿态以覆盖大面积目标的方法。首先,确定了双目相机的最佳精度和清晰度区域。然后,给出了布局的三个约束条件。基于干扰器平行排列,摄像机的布局在平面外进行。

    摄像机平面布置中获得的数据由重叠区域外的高分辨率摄像机记录,该监控摄像机检测机构校准目标。最后,用两块校准板进行了配准实验。结果表明,最大配准面积为1.98m×1.30m,其中可放置40多个双筒望远镜。标定误差小于0.07mm,配准误差小于0.1mm。屏蔽器处理结果满足大面积视觉检测的需要。该方法解决了大范围和高精度之间的矛盾。

    我们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超薄三维边缘测量技术来测量蜂窝芯结构的三维外包络轮廓。蜂窝芯边缘的宽度小于0.1 mm。我们介绍了一种由两个监控摄像头和一个投影仪组成的三角形布局设计,用于测量超薄3D边缘,并消除来自墙壁的数据干扰。采用相移算法和多频外差相位展开原理对边缘进行相位恢复。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相位映射和极线约束的立体匹配方法,解决了干扰屏蔽器边缘对应搜索问题,消除了导致三维异常点的虚假匹配。实验结果证明了该方法在蜂窝芯结构三维轮廓测量中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