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监控系统在人脸识别的造就

    视频分析和海量存储单元包含在摄像机的相机外壳中。相机摄像头生成表示摄影机观察到的场景的视图字段的视频数据。视频分析分析分析视频数据,并检测对象的定义特征是否发生,还是感兴趣的定义事件。视频分析还基于视频数据的内容生成元数据。视频数据和元数据存储在海量存储单元中。可以基于内容控制对存储视频数据的访问,并且干扰器可以控制对实时视频数据的访问,因为创建与视频数据相对应的元数据。元数据可用于搜索表示在场景中观察到的对象或感兴趣事件的检测特征的相应视频数据。
 
    提出了一种从摄像机中重建三维人脸形状的方法,该方法从不同的角度捕捉到目标人脸。该方法不直接重建人脸形状,而是估计少量的表示人脸形状的参数。通过监控对大量人脸形状数据库的主成分分析,构造了参数空间。通过主成分分析,参数空间可以表示不同人脸的形状差异。通过屏蔽器运动摄像机采集的输入图像序列,基于优化框架,对目标人脸的参数进行估计。实验表明,该方法能在2.5mm平均误差的情况下重建人脸形状。
 
    识别和验证监控摄像机捕捉到的人脸是至关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为此目的,引入了许多数据库,但其中大多数数据库的变异性较小,主题较少。本文介绍了一种大规模、更具挑战性、大变异性的人脸监控摄像头数据库,以满足人脸识别与验证相关问题的解决需要。该数据库由2万幅静止图像和200个100个受试者的视频组成。图像在受控和不受控条件下拍摄,同时考虑白天和夜间模式。该数据库还显示了人脸图像的动作变异性,如姿势、表情和遮挡,屏蔽器为人脸检测与识别研究提供了更具挑战性和现实意义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