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坚持真实数据,拒绝伪科学

    今天看了一篇同行的文献,写得天花乱坠,我也不得不钦佩对方的文采和语言组织能力,但在技术角度方面鉴定,其实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他的技术文献当中提及 了光学和无线电电频干扰的各项技术指标,但经过相关资料查询,基本上都是错误的,而且一些理论也禁不起推敲。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线圈电弧可以屏蔽视频成像系统,作为最基础的理论,视频电波的传输是低频波段的,儿电弧干扰虽然也属于无线电,但是绝对的高频,而且功率范围最长不过10厘米,难道要我们拿着仪器对着摄像头进行屏蔽,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产品还有何意义?

    接下来我看到的论证和论理更是离谱,竟然说手台可以对监控进行线路上的屏蔽,而屏蔽的核心恰恰是加密层二进制宏汇编数据,这个有点太扯淡了,无论怎么说,目前的数据传输方式无非是互联网,介质传输,USB传输,通讯线缆传输,蓝牙通讯传输和无线网络这几种,这些都属于数据整合加密体系,无线电只能通过通讯的方式同步于传输网络的网管,而不可能只通过直接干扰就针对目标视频数据进行消除或者删减,这让人太无法理解了。再往下看根本就是一些更为离奇的理论,完全是一些内容不符合标题的做法,作为技术出身的我,对科学数据是严谨的,看不得这些伪造的科学理论。

    之后我在一次公司例会当中强调了技术人员平时应该有的工作操守,坚决尊重和严谨的对待细节科学数据,抵制伪科学的出现和产生,作为艾米科技的一员,我们有必要向社会证明我们这种忠诚于科技的决心,净化视频通讯技术行业这块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