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国家隧道质量评估系统出台

    由于摄像头干扰器缺乏具体信息、数据稀缺、地质材料的复杂性导致信息误导或冲突,甚至隧道健康概念的模糊性,隧道质量评估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本文介绍了模糊层次分析法(AHP)综合评估模型,它将来自多个传感器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合并,以将其映射到盾构隧道的健康评级分数中。选择分段分布作为隶属函数,并引入指数尺度以更好地描述权重集的尺度。

    一系列模糊操作符号,即模糊算子,定义了监测因子的模糊综合评价指标(FSEIs),论证了应用于监控屏蔽器模型的模糊AHP评价方法,以南京长江隧道为例,验证了模型和程序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利用模型和程序,依次对监测因子、管片、环和整个隧道进行了模糊AHP健康评估。计算出的FSEIs
 
    以深圳盾构隧道下穿电缆隧道为例,应用位移荷载法模拟隧道开挖,采用弹性地基梁理论分析管土相互作用,建议将地铁隧道上方的既有隧道视为大口径管道,分析了地铁左线施工引起的地层响应,并根摄像头屏蔽器据相关控制标准对电缆隧道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价,数值结果与实测数据吻合较好,电缆隧道也处于安全状态,可为类似工程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