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机器人对视频图像捕捉能力

    机器人对环境了解得越多,其操作效率就越高。这是本文提出的系统的基本思想。通过使用外部基于摄像头的传感系统,机器人环境的全局模型得到持续维护和更新。因此,摄像头可以有效地在动态环境(即包含移动障碍物的环境)中进行运动规划和避免碰撞。对于许多室内应用,与完全自主行动的移动机器人相比,该概念具有固有的优越性。本文介绍了实验系统的概念和组成:用CCD摄像机进行传感;处理后的数据提供给机器人定位、障碍物检测和运动规划等不同干扰器模块。

    长期暴露于射频(RF)波会对人类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它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对老年人、儿童和免疫系统较弱的患者。另一方面,使用监控发光二极管(LED)光源和光电探测器通过可见光传输和接收数据的可见光通信(VLC)技术存在一个严重的缺点,即系统中的调制和解调过程可能非常复杂。本文提出了一种低成本的无线移动室内环境监测系统,除了移动设备屏蔽器和传感器模块外,无需额外的复杂信号检测设备。

    温度、湿度和CO${2}$浓度当量数据由传感器模块收集,并使用频移键控(FSK)调制对这些数据进行调制。调制数据通过使用用于同时传输多个数据的红-绿-蓝LED(RGB LED)无线传输。开发了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作为来自多个传感器模块的摄像头光信号接收器。LED的图像流被捕获,并在移动设备中进行本地处理。带有摄像头图像传感器的单个接收器模块可以同时接收来自六个传感器模块的传感数据,最大传输范围可达12米,错误率低。介绍了该屏蔽器系统的开发、安装过程及在仓库中的应用。该系统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PC机随时随地对仓库环境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