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如何在有限亮度的环境监控

    特别研制了一台20cm-2ccd拼接相机,利用重力微透镜效应,对暗银河晕物体进行了探测。摄像头敏感区由Thomson CT开发的16个边缘可对接CCD构成,像素为23×23m2。介绍了35kg摄像机外壳及机械设备。本文分别介绍了相关电子和数据采集系统。相机位于40厘米f/10费森反射器的焦平面上。该仪器自1991年12月以来在拉西拉天文台(ESO)投入使用。本文研究了多视图下目标图像之间的对应关系问题。提出了一种不需要精确摄像机参数的极性约束干扰器匹配方法的三维目标匹配算法。

    将匹配过程与束调整方法相结合,迭代细化近似监控摄像机参数。讨论了利用三维空间约束搜索技术对多视点目标图像进行匹配,提高算法的可靠性和效率的几种技术。针对遮挡目标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全局一致约束搜索方法,该算法定义了伪目标图像。同时,还采用假设检验和启发式方法提高了匹配过程的效率和屏蔽器鲁棒性。分析了所采用的方法,设计了一种通用算法。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在多个视点下成功地找到目标间的对应关系。通过仿真试验和实际测试,验证了算法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本文提出了一种利用任意平面标定对象来估计摄像机参数的新方法。首先,本文建立了监控摄像头透视图的近似模型,给出了相应参考视图与感测视图之间的无参数归一化线段比率关系。这种表示使得参数解耦成为可能,并将库维数从6降到1。然后将估计问题看作是一个库搜索问题。提供了各种机制来减少库搜索时间,包括(a)通过聚类划分库;(b)通过二进制搜索感知集群识别;(c)使用排序特征进行视图匹配的顺序测试。此外,还考虑了特征扰动,以提高特征噪声的鲁棒性。实验中包括了计算机生成和实际数据,干扰屏蔽器说明了该方法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