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光圈系统变形对摄像头影响

    环境载荷引起的光机摄像头系统变形将严重影响机载相机的性能。为了评估这种影响,需要一种有效的综合光机分析技术。建立了机载摄像机的有限元模型,并进行了静力分析。在给定的环境载荷(航向加速度、展向加速度和法向加速度)下,对航空相机结构的变形,特别是干扰器对环境载荷引起的镜头变形和支撑结构变形进行了仿真分析。

    采用Zernike多项式作为监控界面工具对变形镜面进行拟合,并将Zernike系数代入光学设计软件进行综合光机分析。评估了给定环境载荷对光学性能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在给定的环境载荷下,在空间频率为0~62的情况下,机载相机光学系统在各个视场的调制传递屏蔽器函数(MTF)均不小于0.16。5周/毫米,在给定的环境负荷下,可以满足图像质量要求。
 
    近年来,摄像机网络在监控和环境监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不同的监控摄像头拓扑中,由于其资源使用效率,有一种趋势是分布式拓扑。但是,单个智能相机相对较低的处理能力是在其上运行多目标跟踪等耗时算法的障碍。一种建议是通过考虑网络延迟和不同的应用程序需求,通过其他节点共享繁忙节点的额外处理负载。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定义和表述了最优性,并使用排队论分析了不同条件下干扰屏蔽器超载的最佳分担量。实验结果表明,该分析是有效的,满足预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