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摄像机是天文台的基础设施

    首都天文台的望远镜上安装了暗能量照相机摄像头(DECam)。该设施的重大升级需要对望远镜进行多次修改,并改进天文台的基础设施。望远镜主焦点组件已被完全更换,f/8二次更换程序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台较重的仪器意味着望远镜的天平已经被显著地修改了。望远镜干扰器控制系统已经升级。

    NOAO已经建立了一个监控数据传输系统,以有效地将DECam的输出传输到NCSA进行处理。天文台已将DECam高压两相低温冷却系统整合到其运行中,并将Coudéroom改造成一个环境受控的仪器处理设施,其中包括一个高质量的洁净室。引入了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的新程序。当检测到终端(设备)中发生的错误时,向用户显示用于消除检测到的错误的一个或多个解决方案,使得即使用户不熟悉相机的操作或详细功能,用户也可以容易地利用屏蔽器消除检测到的错误。
 
    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在其方位相机中使用了光学CCD。与所有基于空间的CCD探测器一样,辐射损伤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并大大增加单个监控摄像头像素的暗电流,导致“暖像素”为了获得尽可能精确的纵横比解,在处理导星图像时有必要对这些区域进行识别和补偿。如果导向星图像中包含一个暖像素,它将偏移该图像的质心位置。当航天器抖动时,这一偏差将导致恒星位置的抖动,并转化为方位解中的抖动。可以采取特殊暗电流校准观测来提供全帧暗电流图,但是,在操作上不可能为每次观测获得新的暗电流图。CXC数据系统集团开发了一种软件,用于分析星象数据并识别暖像素,作为标准处理的一部分。这种“动态”测定允许我们调整暗电流校准观测之间CCD条件的变化,并为识别纵横比相机CCD干扰器上的不良区域提供有用信息。